顾卿决 .

【一八】海底月捞不起,心上人不可及。

-海底月捞不起,心上人不可及.
-一八虐/副八含私设.

-初遇算子.

犹记初到长沙,历经劫难颇为落魄,走在长沙城一街上,目光所及被一算命摊子吸引,那摊子的主人正端详着自己,面容清秀,五官端正,眼镜之下目若星辰,一开口的嗓音也如温和如清风拂面般令人舒服。

“这位先生,你真是天生的一副好面相啊。非富即贵,人间少有啊。”

那人说罢笑着露了两颗虎牙,好不可爱。虽自小并不信这些怪力乱神而讲求百无禁忌,但也不知怎的竟向那人递去几枚铜钱,随后解释道。

“虽然我不信算命的,但你这样夸我,我也会不好意思。

但他摇头拒绝并未收了那几枚铜钱,只是让自己以后照应着他,那时许是以为只是些玩笑话而并未在意,却不想日后的牵绊会如此之深。



-缘结于此.

“这古墓凶险万分,连我们九门之中人都不敢去,你何必自讨苦吃呢?”
“不经历凶险,又怎能在长沙立足呢?”
“你都伤成这样了,还这么嚣张,难道你要当九门老大不成吗?”

自相识之后便总是算命的替自己照应一二,事事担心,一日还调笑过那人卦不灵验,那人也不恼,说着没有收报酬的事实。

九门里有个规矩,若是讲九门原主杀死即可夺位,于是后来借算子的本事用五鬼搬运术将那一尊镀金大佛搬至家中,自此名声大噪,又借他之力将原九门之首斩杀,成功夺了这九门之首的位置,也成了这长沙的布防官。



-心意明了.

坐上九门之首的位子不久便有人打起了算子第八门的主意,用的尽是阴狠毒辣手段,甚至勾结日本人绑架算子,得知消息时自己正开着会,心中一揪怒火中烧,二话不说撂下一大帮子人孤身赴会。以一敌百,虽伤的不轻却救回了算子的命。

自那之后再无人觊觎第八门的位子,长沙城相传八爷之位是张大佛爷罩着的。也是因此明白了当日算子为何让自己日后照应一二,这算子,神的很。

看着睡熟那人本就消瘦的面庞毫无血色,身上尽是被欺凌时留下的伤痕,想起自己闯入仓库是那人被吊在房梁之上,浑身衣物被血液浸透,嘴角带血眼角含泪的冲自己那一笑,心中尽生怜惜之意。

一手抚上算子清秀面庞,一手环过算子带入怀中。许是牵扯到那人伤处,一声轻吟绕于耳廓,燥热之火油然而生,大脑不曾反应唇便印上那人柔软,急忙扶人躺好,坐在一旁观人,心下异样满是怦然之感。

“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——”

算子应是不晓得那日的事,只是无事便相邀前去喝茶或是自己办公时坐在一旁看报,算子笑起来的样子甚是吸引人。自己这份心意却不得表,恐人面子上过不去,也恐他不能接受这份不该有的感情。

压抑着心中对其的占有欲,有意无意的言语挑逗引得人常是红透脸庞。世间最妙之事不过如此,只惜美好之物易于消逝。



-事出有因.

从各处得来消息,那些日本人在长沙地界蠢蠢欲动,为的是那充满神秘之感的矿山。

算子通晓阴阳,自是知道其中的门道,若是他开路便有半成的把握,故而即使他再三推脱也使了些手段定要让他去。

“老八你有才,不必过谦。”
“我会保你安全。”

矿山神秘且凶险万分,吩咐身旁副官誓死守护算子,这副官也是东北张家人,与自己有一丝血缘关系算个堂弟,故而能放在身边委以重用。

中途应二爷之求去往北平新月饭店寻那鹿活草,却不想惹上新月饭店的大小姐,随行一路回长沙便住进了张府。

被这尹小姐一番纠缠有些烦躁,终日忙于工作竟忽视了算子,听身旁副官说算子去张府寻过自己,却不想那尹小姐竟反客为主让算子莫要再踏入张府。心中一紧,这尹小姐背后的势力有所忌惮且又在北平之行帮了不少忙,自己不能忘恩负义也不想她如此伤害算子,只得忍了怒火和她谈谈。

“尹小姐,那算子你得罪不起,我念你予我们有恩故不与你计较,若有二次,尹小姐,那就请回吧。”

那女子虽顽固但毕竟是大家闺秀,该有的眼色倒是有,所以问题不难解决。唤副官去寻算子却得知他并未归家,心中焦急,派了些人手去寻。

等到的是五爷家的仆从,说八爷在府上大醉伶仃,望佛爷送归。吩咐副官备车准备出门之时却被尹小姐拦下,说是有了回北平的打算但有些话希望今晚说罢。左右思量都是先送走此人为上,便同意留下,吩咐了副官前去。

“算子,你且等等我,等我带你回家。”



-离人怎挽.

副官一去便是一夜未归,眉头一皱驾车赶往算子府上。算子的伙计见有人来找连忙拦在身前,佛爷,八爷今日不算卦,请回吧。匿了那人一眼,继续向里走,那人急了,拦着就是不让进,佛爷。您真的不能进去啊!不知为何火上眉烧压低了声音吼道“让开!有什么不能进,再挡道就死!”

这时算子的房门打开,副官身着常服踏出,见是
自己神色一动赶忙敬礼,佛爷…八爷还在睡呢。面色一沉,转身向外走,回府。

“佛爷,我自早先便对八爷有意,还望佛爷成全。”

手握成拳在办公桌面上重重砸下,怒目而视。

“成全?你对他有意我何尝不是。真是养虎为患,我如何都想不到是你。”

对面那人也不恼,弯着眉眼道。

“若不是哥你总将他推给我,又做了那些事伤他的心,他又为何要接受我,你可曾好好想想?你可知昨晚八爷微醺,不小心将你二人过往的事让五九二位爷听了去,五九二位爷便同他打赌,由五爷派人告知若来的是你便不怕万人抵挡也成了这事,若是没来…那便让你二人一刀两断。他赌你会来,原本信誓旦旦,却等到这个结果,或许在你心里尹小姐的家世地位确实要比他重的多?忘了告诉你,这尹小姐可不像表面那么简单,昨日听说有人来府就派人去打听了一番,然后施的什么计,我想你最清楚不过。”

从座椅上起身走至那人对面,掏出腰间的枪抵着那人眉心,额上的青筋尽显,咬着牙低吼道“你找死?”

那人又向前一步额头直抵枪口道:“开枪,若我今日死了,你猜八爷会如何想?佛爷您自私,越是让您得不到的您越是喜欢,八爷就如海底月,你捞一辈子,都捞不起。”

执枪的手轻颤着收回,眼眶微润仰头闭死眼“你走吧,替我照顾好他。”


-海底月捞不起,心上人不可及。

自己到底该如何才能留得住这心上人,也或许,就如那海底月,终究是留不住的…


-戏文

评论(2)

热度(27)